91欧美超碰AV自拍|国产成年人性爱视频免费看|亚洲 日韩 欧美一厂二区入|人人看人人爽人人操aV|丝袜美腿视频一区二区在线看|人人操人人爽人人爱|婷婷五月天超碰|97色色欧美亚州A√|另类A√无码精品一级av|欧美特级日韩特级

0
  • 聊天消息
  • 系統(tǒng)消息
  • 評論與回復(fù)
登錄后你可以
  • 下載海量資料
  • 學(xué)習(xí)在線課程
  • 觀看技術(shù)視頻
  • 寫文章/發(fā)帖/加入社區(qū)
會員中心
創(chuàng)作中心

完善資料讓更多小伙伴認(rèn)識你,還能領(lǐng)取20積分哦,立即完善>

3天內(nèi)不再提示

區(qū)塊鏈在哪個方面的應(yīng)用可以最大發(fā)揮它的價值?

pIuy_EAQapp ? 來源:未知 ? 作者:胡薇 ? 2018-08-28 10:56 ? 次閱讀
加入交流群
微信小助手二維碼

掃碼添加小助手

加入工程師交流群

W.Scott Stornetta 被公認(rèn)為“區(qū)塊鏈之父”。他也是密碼學(xué)和分布計算領(lǐng)域的知名人物。他在與Haber共同撰寫的論文中首次提到區(qū)塊鏈架構(gòu)技術(shù),該論文描述了一種稱為“區(qū)塊鏈”的數(shù)字體系結(jié)構(gòu)系統(tǒng),該系統(tǒng)利用“數(shù)字時間戳”進(jìn)行商業(yè)交易。

區(qū)塊鏈系統(tǒng)的概念后來被 Satoshi Nakamoto(中本聰)用于開發(fā)出今天大行其道的比特幣-區(qū)塊鏈。與長期同事和合作者Stuart Haber一起,W.Scott Stornetta為今天的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革命的出現(xiàn)奠定了基礎(chǔ)。

Stornetta 與 Stuart Haber 一起被尊重為區(qū)塊鏈的共同發(fā)明者。Stornetta 花了數(shù)十年的時間為密碼學(xué)和分布式計算領(lǐng)域提供有價值的研究和出版材料,并為幾所大學(xué)就建立創(chuàng)業(yè)公司提供咨詢。

他與 Haber 一起共同撰寫了密碼學(xué)領(lǐng)域的一些重要文獻(xiàn)。比特幣區(qū)塊鏈架構(gòu)的幾個基礎(chǔ)就是基于 Stornetta 的工作。中本聰在比特幣白皮書目錄中的第三,第四和第五條就是對他在加密時間戳協(xié)議中的工作的參考。

Scott 在斯坦福大學(xué)獲得物理學(xué)博士學(xué)位,現(xiàn)在擔(dān)任澳洲投資公司 First Digital Capital 的首席科學(xué)家,負(fù)責(zé)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公司和ICO項(xiàng)目評估工作。

以下為價值中國所做的訪談內(nèi)容:

區(qū)塊鏈的開端

價值中國:你能否簡要介紹一下1990年到1991年期間Stuart Haber和您是如何提出了區(qū)塊鏈的想法?當(dāng)你第一次想出這個概念時,您的主要目標(biāo)是什么?

斯科特:事實(shí)上,很多人在得知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這個概念遠(yuǎn)遠(yuǎn)先于比特幣的時候是非常驚訝的,因?yàn)樵谒麄兯_始接觸區(qū)塊鏈這個概念的時候,就是比特幣的出現(xiàn)將區(qū)塊鏈概念帶入人們視野當(dāng)中。所以我會先簡單說說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的歷史,之后再談它與比特幣之間的關(guān)系。

當(dāng)我最開始思考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的時候,當(dāng)然那時還沒有這個詞,這是后來我們創(chuàng)造的一個詞語。在1989年的時候,我從斯坦福大學(xué)以物理博士的學(xué)位畢業(yè),當(dāng)時的我對于電腦技術(shù)和互聯(lián)網(wǎng)技術(shù)一直非常感興趣。當(dāng)時的電腦技術(shù)正在迅速地發(fā)展,所有的文件都在慢慢革新成電子版本。

那時我就在想,我們怎么確定手中的電子版本的文件就是原版呢?如何得知是否有人曾改動過電子版本的文件呢?由于當(dāng)時只有一部分文件是電子版本的,大部分的文件,包括轉(zhuǎn)賬記錄,交易記錄仍然是以文字形式記錄的,即使這些都是書面形式的文件,它們也有自己的備份,能夠確保書面記錄的準(zhǔn)確性。

眾所周知的是,如果可以改變這些文件,就可以改變記錄。當(dāng)時大家都把精力放在如何確保書面文檔的準(zhǔn)確性上,沒有人在意電子文檔記錄的準(zhǔn)確性。但當(dāng)時我就想,我們將會生活在一個所有文檔都是電子文檔的世界,書面形式的文檔終將會被科技淘汰,如果我們不去解決電子文檔準(zhǔn)確性的問題,我們就沒有辦法區(qū)別真實(shí)的記錄和被篡改的記錄。

我當(dāng)時是在Bellcore做分析師,這是一家非常開放自由的實(shí)驗(yàn)室,它不會給員工安排特定的工作,告訴員工去按部就班地做什么,相反,它鼓勵員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并想要解決的問題,然后它提供資源,放手讓員工去做。我非常幸運(yùn)在這家實(shí)驗(yàn)室工作,因?yàn)楫?dāng)時的我并不是很了解密碼學(xué)和最新的互聯(lián)網(wǎng)技術(shù),但是我的同事們是非常厲害的密碼學(xué)專家。

Stuart Haber便是其中一個,我找到他并對他說,也許我并不是很了解密碼學(xué),但是我知道,數(shù)字文檔準(zhǔn)確性的問題一定是個至關(guān)重要的問題,我們可以一起解決它,我們可以真正地做些什么去改變這個世界。然后我們就決定一起研究并解決這個問題。Stuart作為密碼學(xué)專家,他教會我很多密碼學(xué)的相關(guān)知識,我們一起研究了這個問題好幾個月,最終我們找到了一個解決辦法,但并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完美的解決方案。

他解決了這個問題,但是他要求一個第三方信任機(jī)構(gòu)的存在,要求信任一個外部渠道。但這樣的第三方信任機(jī)構(gòu)仍然可以篡改記錄,所以我們就決定我們應(yīng)該繼續(xù)探索其他方法,去創(chuàng)造一個不需要信任任何人或者外部渠道就能確保數(shù)字文檔不被篡改的方法。然后我們就繼續(xù)研究下去,最后Stuart找到了問題的關(guān)鍵所在,他認(rèn)為我們根本就無法解決這個問題,所以他決定去證明我們無法解決這個問題。

非常有趣的是,最終在證明我們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的過程中,我們找到了如何去解決問題的方法。(笑聲...)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——既然我們始終要去信任某個人或者機(jī)構(gòu)來確保數(shù)字文檔的準(zhǔn)確性,那就去信任每一個人,也就是說,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數(shù)字文檔記錄的見證者。

我們顛覆了這個問題,找到了解決辦法,我們設(shè)想去構(gòu)建一個網(wǎng)絡(luò),能夠讓所有的數(shù)字記錄在被創(chuàng)造的時候就傳輸?shù)矫恳粋€用戶那里,這樣就沒有人可以篡改這個記錄。這就是最早區(qū)塊鏈概念的誕生。

價值中國:根據(jù)美國法律,您在相關(guān)機(jī)構(gòu)或者大學(xué)實(shí)驗(yàn)室雇傭期間所發(fā)明的這項(xiàng)技術(shù),其知識產(chǎn)權(quán)是歸您的雇主所有還是您自己所有呢?

斯科特:這個問題非常好!我們是發(fā)明者,但同時我們是組織的雇員,按照法律規(guī)定,我們的專利權(quán)是歸雇主所有的,這屬于職務(wù)行為。也就是說,我們在被雇傭期間所發(fā)明的一切技術(shù)或者產(chǎn)品,都是雇主享有這項(xiàng)專利。

所以我們提出的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當(dāng)時是歸Bellcore所有的,但Bellcore并不認(rèn)為這是一項(xiàng)具有前景的技術(shù),所以Stuart和我決定自立門戶,開始我們自己的事業(yè),去開發(fā)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。但當(dāng)時我們都很年輕,并且也沒有什么經(jīng)驗(yàn),我們并不懂得如何去做生意,所以在創(chuàng)業(yè)初期,我們犯了很多錯誤,但是我們也做了一些正確的事情。

我們開始了提供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服務(wù)的業(yè)務(wù),我們的確發(fā)展出了這些業(yè)務(wù),并且我們盡全力去找到客戶和資源,比如一家大型會計事務(wù)所,一家軟件公司,一家大型銀行,美國郵政,他們都想利用最新的技術(shù)去升級現(xiàn)有的電子文檔存放系統(tǒng),但由于我們?nèi)狈?jīng)驗(yàn),最后都沒有能夠和這些公司達(dá)成一致,所以最開始的創(chuàng)業(yè)基本上都是比較失敗的。

我之所以談?wù)撐业氖?,是因?yàn)槲蚁胱尨蠹伊私?,?0年代的創(chuàng)業(yè)者是如何成長的。我們經(jīng)歷了很多失敗,也從這些失敗中吸取經(jīng)驗(yàn),才能得到后來來之不易的成功。

價值中國:在最初創(chuàng)業(yè)階段,即使您經(jīng)歷了一些失敗,您是否始終認(rèn)為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是一種下一個如同“互聯(lián)網(wǎng)”一樣顛覆性的技術(shù)呢?為什么?您是如何考慮其影響或影響的呢?

斯科特:因?yàn)槲沂冀K認(rèn)為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是充滿希望的,我始終堅(jiān)信,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將受到廣泛的認(rèn)可和應(yīng)用,區(qū)塊鏈肯定是互聯(lián)網(wǎng)量級的核心、基礎(chǔ)技術(shù),只是需要花費(fèi)一點(diǎn)時間讓人們?nèi)ソ邮芩?/p>

價值中國:您如何看待比特幣和區(qū)塊鏈之間的關(guān)系?從技術(shù)理論上看,是否有可能有人能發(fā)明了一種不利用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的分布式貨幣?

斯科特:在談?wù)搮^(qū)塊鏈技術(shù)的應(yīng)用和影響之前,我想先談?wù)劚忍貛拧?/p>

關(guān)于我和比特幣,是很奇妙的緣分。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郵件,里面寫了比特幣相關(guān)的事情,寫信人表示他對這項(xiàng)新興的科技非常感興趣,他注意到了我和Stuart Haber的研究在其中有所涉及,然后,有一個叫中本聰?shù)娜嗽谖液蚐tuart Haber的研究之上做了更進(jìn)一步的發(fā)展。

人們發(fā)現(xiàn)了我的研究成果在比特幣中被多次引用,并且我還會說日語,所以他們在懷疑我是否是那篇作品的原創(chuàng)作者中本聰。事實(shí)上我不是,但是我去了解了中本聰?shù)恼撐?,以及他的研究,是非常厲害非常了不起的研究?/p>

我和他取得了聯(lián)系,他告訴我,有人寫郵件問他,他所提出的比特幣和我所提出的數(shù)字時間戳之間的聯(lián)系是怎樣的,中本聰回答,比特幣是數(shù)字時間戳的更為分布式的應(yīng)用,并且專門應(yīng)用于金錢交易上。所以早期區(qū)塊鏈和比特幣的關(guān)系正如他所說的這樣,比特幣是區(qū)塊鏈的一個應(yīng)用。

比特幣創(chuàng)造了一個新的貨幣體系,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。但區(qū)塊鏈還有很多其他的應(yīng)用,除了獲得最多關(guān)注的比特幣,區(qū)塊鏈仍需要進(jìn)一步發(fā)展。我堅(jiān)信數(shù)字貨幣在未來也會有更大的發(fā)展空間,但它必然是在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基礎(chǔ)之上的,而非脫離區(qū)塊鏈,但它不一定要沿用今天被稱為比特幣的技術(shù)。

區(qū)塊鏈的特征

價值中國: 眾所周知,“數(shù)字時間戳”的發(fā)明對區(qū)塊鏈來說極為重要,核心在于,它解決了安全問題。您能解釋一下加密數(shù)字時間戳和區(qū)塊鏈之間的關(guān)系嗎?

斯科特:這個問題我之前已經(jīng)回答了一部分,所以我再簡單地再闡述一下。加密數(shù)字時間戳技術(shù)就是早期的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,他們就是同一件事情。不像比特幣和區(qū)塊鏈,它們有很大的差別。許多人對區(qū)塊鏈和比特幣的關(guān)系有所爭議,但我認(rèn)為更重要的事情是要推動未來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的發(fā)展。

價值中國:有人認(rèn)為去中心化不是區(qū)塊鏈的必然特征,分布式技術(shù)和去中心化也可能不是一回事。您是如何看待這種觀點(diǎn)的呢?

斯科特:這個問題非常重要,我特別重視——區(qū)塊鏈的主要特征是分布式記錄,記錄被分布是非常必要的,換句話說,目前區(qū)塊鏈的算法也是分布式的,這也是比特幣的核心技術(shù)。所以,我同意文件記錄需要被分布儲存這個想法。但算法是否一定要是去中心化的算法呢,也許并不是必要的,我們有許多其他的辦法可以解決算法的問題,而并不是必須要采用比特幣的發(fā)展模式。目前已經(jīng)有一些新的辦法被創(chuàng)造出來,我們非常期待看見更多的新方法出現(xiàn)去推動技術(shù)的進(jìn)步。

我再清楚地總結(jié)一下我的觀點(diǎn),第一,記錄是否需要被分布呢?答案是肯定的,只有確保分布式記錄,才能保證記錄不可篡改,這是區(qū)塊鏈的核心技術(shù)。第二,算法是否需要是分布式的呢?我認(rèn)為在一些情況下需要,而另一些情況下不需要,這主要取決于應(yīng)用的主要目的。第三,整個社會的掌控者和領(lǐng)導(dǎo)者是否需要被分布呢?我認(rèn)為這取決于具體情況,大部分人可能會不同意我的看法,但是我始終堅(jiān)持我的看法,并且我認(rèn)為我的看法最終會被證明是正確的。

如何分布統(tǒng)治者就像如何運(yùn)行算法,我們個人、個體在市場上是處于弱勢地位,而統(tǒng)治階層是處于強(qiáng)勢地位,這樣的力量對比在一些情況下是有益的,而一些情況下并非如此。所以我覺得這些問題不能只用一個簡單的“是或者不是”的答案來回答,這取決于具體的情況和具體的立場。我自己的公司名字是日文“幽玄”,意思是沉思,我的立意也就是希望自己在發(fā)展的大潮中保持清醒,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,而并非“隨波逐流”地賺取利益。

價值中國:您認(rèn)為基于區(qū)塊鏈的應(yīng)用程序與非區(qū)塊鏈應(yīng)用程序之間的主要區(qū)別是什么?為什么?

斯科特: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,它們之間最主要的區(qū)別就是第三方信任機(jī)構(gòu),只有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可以達(dá)到去中心化的信任機(jī)制,達(dá)到人和人之間的信任體制,而不需要依賴第三方信任機(jī)構(gòu)。

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銀行產(chǎn)業(yè),銀行產(chǎn)業(yè)在我們的生活中充當(dāng)一個中介機(jī)構(gòu),當(dāng)我們想到如何安排我們的資產(chǎn)的時候,我們就會想到銀行,我們就會把我們的資產(chǎn)存入銀行,銀行之所以能夠存在,是因?yàn)樵谌粘=灰字形覀冃枰粋€第三方機(jī)構(gòu)去信任,這樣銀行就成為了一個中心化集中化的機(jī)構(gòu)。

但如果我們不需要這個機(jī)構(gòu)就能實(shí)現(xiàn)信任呢?如果我們可以實(shí)現(xiàn)人與人之間直接的聯(lián)系呢?區(qū)塊鏈就是可以實(shí)現(xiàn)人與人之間直接連接,能夠建立人與人之間信任的技術(shù),這是全新的商業(yè)模式,這會改變我們現(xiàn)有的生活方式。

我再說一個在區(qū)塊鏈發(fā)明之前的例子,這樣更容易理解一些。之前的電話技術(shù)中,我們需要撥打電話到呼叫中心,再由呼叫中心替我們撥打電話給個人,我們沒有辦法實(shí)現(xiàn)直接人與人的通話。但是,后來有了電話交換機(jī)的技術(shù),我們就用技術(shù)實(shí)現(xiàn)了“人工呼叫中心”的功能;再后來,我發(fā)明了移動電話,我們可以直接撥打電話給個人;再后來有了Skype這樣的互聯(lián)網(wǎng)語音電話軟件,我們甚至不需要手機(jī)號碼就可以直接撥打電話給其他用戶。人們之間可以實(shí)現(xiàn)直接的聯(lián)系,而不需要一個第三方機(jī)構(gòu)。這就是人與人,點(diǎn)與點(diǎn),去中心化的連接。

區(qū)塊鏈的未來

價值中國:理論上,區(qū)塊鏈可用于任何行業(yè)。您認(rèn)為在哪個方面最適合利用并且最大發(fā)揮它的價值?

斯科特:首先我非常贊同,從理論上來說,區(qū)塊鏈可以應(yīng)用于任何行業(yè)這個觀點(diǎn)。并且我認(rèn)為,它可以使任何使用數(shù)字?jǐn)?shù)據(jù)技術(shù)的行業(yè)受益,得到更好的發(fā)展。但是的確有一些行業(yè)在早期應(yīng)用區(qū)塊鏈的時候就會產(chǎn)生最明顯的變革,獲得最快最大的效益,比如金融服務(wù)業(yè)。針對其他行業(yè),可能需要花費(fèi)更長的時間,去應(yīng)用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。

我在此舉一個簡單的例子,就像酒店和airbnb,自從出現(xiàn)airbnb之后,酒店就不是一個必須存在的機(jī)構(gòu)了,因?yàn)樵诖酥?,酒店作為中介機(jī)構(gòu),提供人們的住宿,而airbnb是實(shí)現(xiàn)了人與人之間的直接連接,人們不需要通過一個中介機(jī)構(gòu)去找到住宿,而是可以直接和房主聯(lián)系。

所以說,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在金融交易方面的應(yīng)用是更顯著的。并且在目前來說,數(shù)字貨幣的發(fā)展最引人注目,因?yàn)閿?shù)字貨幣的效益更快,人們最先接觸的同時也最關(guān)注的就是金融方面。所以我認(rèn)為區(qū)塊鏈的早期發(fā)展中,金融服務(wù)行業(yè)最能發(fā)揮它的價值。

價值中國:在技術(shù)方面,您對區(qū)塊鏈未來發(fā)展的期望或想法有何看法?是否會有大的挑戰(zhàn)或者阻礙呢?

斯科特:Stuart Haber和我曾經(jīng)對于區(qū)塊鏈的發(fā)展有非常大的期望,實(shí)際上區(qū)塊鏈目前的發(fā)展已經(jīng)超過了我們的期望。在區(qū)塊鏈的發(fā)展過程中,出現(xiàn)了很多杰出的人才,為區(qū)塊鏈的發(fā)展貢獻(xiàn)了自己的力量。我們很榮幸成為區(qū)塊鏈發(fā)展歷程的一部分,能夠見證它的發(fā)展。但我覺得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在未來仍然有很多進(jìn)步發(fā)展的空間和潛能。

在未來的發(fā)展中也有很多挑戰(zhàn),比如說現(xiàn)在的組織甚至政府因?yàn)閾?dān)心區(qū)塊鏈會顛覆現(xiàn)有的體系,可能會造成社會其他方面的改變甚至變革,很有可能會威脅到現(xiàn)有社會體系,所以他們并不支持區(qū)塊鏈的發(fā)展。但我認(rèn)為,一個優(yōu)秀的組織應(yīng)該努力適應(yīng)新的技術(shù),根據(jù)新的技術(shù)調(diào)整自身,能夠與時俱進(jìn),而不是墨守成規(guī)。

價值中國:在面對區(qū)塊鏈的未來增長和發(fā)展時,您認(rèn)為自己的角色是什么?與互聯(lián)網(wǎng)的發(fā)展歷史相比,您認(rèn)為自己是傳播者還是更像技術(shù)發(fā)明者/開發(fā)者?問題的緣起,是因?yàn)槲覀儍r值中國也對“互聯(lián)網(wǎng)之父”Vint Cerf做過專訪,他除了是技術(shù)發(fā)明家,在推廣互聯(lián)網(wǎng)方面,如技術(shù)標(biāo)準(zhǔn)設(shè)定、協(xié)商機(jī)制達(dá)成、和國際組織搭建方面,做了大量的工作。

斯科特:Vint Cerf也是我的好朋友,我認(rèn)為我的成就遠(yuǎn)遠(yuǎn)無法與他相比。我覺得自己只是區(qū)塊鏈環(huán)境中的一小部分,有很多其他更為優(yōu)秀杰出的人才在為這個行業(yè)的發(fā)展而努力著。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對我而言,不僅是我的一個使命,更現(xiàn)實(shí)地說,它是我的工作,是我賴以生存的工作。所以我更加盡心盡力地去促進(jìn)它的發(fā)展。

我對于整個團(tuán)體來說,更像是一個大使。把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介紹給大眾。我希望能夠幫助其他人認(rèn)識到自己的夢想,自己想做的事情,我希望能夠看見這項(xiàng)技術(shù),這個團(tuán)體的壯大和發(fā)展。我不僅僅是想賺取利益,我更想看見它給整個人類社會帶來的改變。

其實(shí)我認(rèn)為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社會發(fā)展的過程中貢獻(xiàn)自己的力量,成為社會進(jìn)步的一部分。當(dāng)然,我認(rèn)為社會進(jìn)步與發(fā)展的基石就是技術(shù),即使我們不是技術(shù)專業(yè)出身的,我們?nèi)匀粦?yīng)該去學(xué)習(xí)去了解最新的技術(shù),這樣我們自身也能獲得成長與發(fā)展。

價值中國:請您介紹一下區(qū)塊鏈在不久的將來如何改變我們?nèi)祟惿鐣囊恍┘?xì)節(jié)?

斯科特:在之前的問題中我已經(jīng)提到一些改變,我認(rèn)為最顯著的第一點(diǎn)就是人與人之間直接信任的建立。第二點(diǎn)就是當(dāng)我們建立數(shù)字貨幣體系的時候,整個現(xiàn)有的貨幣甚至金融體系就改變了。那么在未來的人類社會中,人與人之間的聯(lián)系會更加緊密,人們之間的交易會更加便捷,并且,由于不需要第三方信任機(jī)構(gòu)的存在,加上數(shù)字貨幣的發(fā)展,整個社會會節(jié)約很多資源和成本,可以用于其他事業(yè)的發(fā)展。所以我認(rèn)為,未來的社會將會極大地受益于當(dāng)今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的發(fā)展。

價值中國:有人認(rèn)為,區(qū)塊鏈將給我們帶來一個沒有國界的無政府世界。無政府主義是否是您對于區(qū)塊鏈未來所達(dá)成的主要理想之一呢,為什么?或者,您對此有何不同的評論?除了監(jiān)管之外,您認(rèn)為政府在區(qū)塊鏈中的角色是什么?

斯科特:這是很多人加入?yún)^(qū)塊鏈的初衷,他們渴望通過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實(shí)現(xiàn)自由和平等。雖然這并不是我的最初愿望,我對他們的理想懷抱敬意,因?yàn)槲艺J(rèn)為我們都希望建立一個更平等的社會。但隨著區(qū)塊鏈技術(shù)的發(fā)展,很多時候我們需要調(diào)整我們自己的目標(biāo),這是任何科技革命過程中都會遇到的問題。

我認(rèn)為政府在技術(shù)發(fā)展過程中是很重要的,如果政府能夠全力支持新技術(shù)的發(fā)展,那么新技術(shù)便會有極大的發(fā)展空間。同時,政府也可以起到監(jiān)管作用,在技術(shù)發(fā)展的過程中起到監(jiān)督維護(hù)的作用。我覺得我們和政府應(yīng)該進(jìn)行友好的合作,這樣才能達(dá)到雙贏的結(jié)果。

聲明:本文內(nèi)容及配圖由入駐作者撰寫或者入駐合作網(wǎng)站授權(quán)轉(zhuǎn)載。文章觀點(diǎn)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電子發(fā)燒友網(wǎng)立場。文章及其配圖僅供工程師學(xué)習(xí)之用,如有內(nèi)容侵權(quán)或者其他違規(guī)問題,請聯(lián)系本站處理。 舉報投訴
  • 區(qū)塊鏈
    +關(guān)注

    關(guān)注

    112

    文章

    15578

    瀏覽量

    111132
  • 比特幣
    +關(guān)注

    關(guān)注

    58

    文章

    7008

    瀏覽量

    145778

原文標(biāo)題:區(qū)塊鏈的歷史、現(xiàn)實(shí)、和未來

文章出處:【微信號:EAQapp,微信公眾號:E安全】歡迎添加關(guān)注!文章轉(zhuǎn)載請注明出處。

收藏 人收藏
加入交流群
微信小助手二維碼

掃碼添加小助手

加入工程師交流群

    評論

    相關(guān)推薦
    熱點(diǎn)推薦

    什么是PCBA?主要運(yùn)用在哪方面?

    什么是PCBA?主要運(yùn)用在哪方面?一文讀懂電子制造核心環(huán)節(jié) PCBA(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)是現(xiàn)代電子產(chǎn)品的\"心臟\",從智能手機(jī)到
    發(fā)表于 03-19 18:49

    芯原榮獲2025年上市公司最佳價值傳遞獎

    近日,進(jìn)門“2025年上市公司年度投關(guān)數(shù)據(jù)榜單”正式揭曉,芯原榮獲“最佳價值傳遞獎”,以表彰其在投資者關(guān)系管理和信息價值傳遞方面的突出表現(xiàn)。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01-12 09:56 ?366次閱讀

    共達(dá)電聲斬獲江汽集團(tuán)2025年度價值貢獻(xiàn)獎

    在技術(shù)創(chuàng)新、產(chǎn)品品質(zhì)與服務(wù)交付等方面的卓越表現(xiàn),成功斬獲江汽集團(tuán)2025年度“價值貢獻(xiàn)獎”,彰顯了公司在汽車電子供應(yīng)領(lǐng)域的核心競爭力與深度合作價值。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12-28 11:35 ?848次閱讀

    英創(chuàng)匯智榮膺江汽集團(tuán)2025年度價值貢獻(xiàn)獎

    12月19日,以“變革謀發(fā)展,生態(tài)促共贏”為主題的江汽集團(tuán)2026年供應(yīng)合作伙伴大會在合肥召開。英創(chuàng)匯智憑借在技術(shù)協(xié)作、卓越交付與快速響應(yīng)等方面的優(yōu)秀表現(xiàn),榮膺“江汽集團(tuán)2025年度價值貢獻(xiàn)獎”。這份榮譽(yù)不僅承載著客戶的高度認(rèn)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12-23 16:34 ?450次閱讀

    Neway微波產(chǎn)品:技術(shù)領(lǐng)航,創(chuàng)造卓越價值

    Neway微波產(chǎn)品:技術(shù)領(lǐng)航,創(chuàng)造卓越價值在當(dāng)今科技飛速發(fā)展的時代,微波技術(shù)在5G/6G通信、衛(wèi)星通信、國防軍事等眾多關(guān)鍵領(lǐng)域發(fā)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。Neway作為微波產(chǎn)品領(lǐng)域的佼佼者,憑借其獨(dú)特
    發(fā)表于 12-04 09:17

    RFID技術(shù)對冷物流溫控合規(guī)性的價值貢獻(xiàn)

    物流的本質(zhì)是信任,合規(guī)性是其核心保障。RFID技術(shù)為溫控合規(guī)提供了實(shí)時性、透明度和可追溯性,成為冷企業(yè)應(yīng)對監(jiān)管、贏得市場信賴的重要工具。隨著物聯(lián)網(wǎng)、區(qū)塊等技術(shù)的發(fā)展,RFID將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10-25 11:04 ?872次閱讀

    了解SOLIDWORKS202仿真方面的改進(jìn)

    和效率,從而幫助設(shè)計師更好地應(yīng)對復(fù)雜的設(shè)計挑戰(zhàn)。本文將深入探討SOLIDWORKS 2025在仿真方面的改進(jìn),揭示這些改進(jìn)如何助力設(shè)計師實(shí)現(xiàn)更有效、更準(zhǔn)確的仿真分析。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09-04 10:36 ?778次閱讀
    了解SOLIDWORKS202仿真<b class='flag-5'>方面的</b>改進(jìn)

    工業(yè)網(wǎng)關(guān)的價值在哪?如何解讀?

    工業(yè)網(wǎng)關(guān)作為連接工業(yè)設(shè)備與云端平臺的核心樞紐,其價值體現(xiàn)在技術(shù)融合、管理優(yōu)化、價值創(chuàng)造三個維度,通過打破數(shù)據(jù)孤島、提升系統(tǒng)效率、驅(qū)動業(yè)務(wù)創(chuàng)新,成為企業(yè)數(shù)字化轉(zhuǎn)型的關(guān)鍵基礎(chǔ)設(shè)施。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08-30 14:04 ?1014次閱讀

    安全監(jiān)測預(yù)警系統(tǒng)的核心價值?

    的主動性和精準(zhǔn)性,還在災(zāi)害防控、資源優(yōu)化、法規(guī)合規(guī)等方面發(fā)揮著關(guān)鍵作用。其核心價值可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: ? 1. 風(fēng)險前置管理:從被動應(yīng)對到主動預(yù)防 傳統(tǒng)安全管理往往依賴事后處置,而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08-07 16:12 ?879次閱讀

    什么是非標(biāo)超聲波清洗設(shè)備的最大優(yōu)勢?如何充分發(fā)揮其特點(diǎn)?

    非標(biāo)超聲波清洗設(shè)備是一種先進(jìn)的清洗技術(shù),利用超聲波的作用原理,將高頻聲波傳遞至清洗溶液中,產(chǎn)生微小氣泡并在液體中爆裂,從而有效清除物體表面的污漬。與傳統(tǒng)清洗方法相比,非標(biāo)超聲波清洗設(shè)備具有許多獨(dú)特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07-08 16:58 ?701次閱讀
    什么是非標(biāo)超聲波清洗設(shè)備的<b class='flag-5'>最大</b>優(yōu)勢?如何充分<b class='flag-5'>發(fā)揮</b>其特點(diǎn)?

    請問節(jié)點(diǎn)上藍(lán)牙網(wǎng)狀網(wǎng)絡(luò)的信息保存在哪里?

    另一個帶有 “Mesh Demo Dimmer Self Config” 示例的目標(biāo)時,必須保存網(wǎng)絡(luò)數(shù)據(jù)。 但是,我想知道保存在哪里,以及哪個函數(shù)負(fù)責(zé)保存數(shù)據(jù)。 我已經(jīng)搜索過
    發(fā)表于 07-04 06:22

    芯片代理商與現(xiàn)貨商價值解析

    客戶提供了多樣化的供應(yīng)來源,增強(qiáng)了供應(yīng)應(yīng)對不確定性(如缺貨、停產(chǎn)、地緣政治)的能力。 服務(wù)長尾市場: 兩者(尤其是現(xiàn)貨商)在滿足海量中小客戶、特定小眾需求、維修市場等“長尾”需求方面發(fā)揮著不可替代
    發(fā)表于 06-24 09:13

    三相異步電機(jī)直接轉(zhuǎn)矩控制的圓形磁研究

    產(chǎn)生PWM波,并通過改變轉(zhuǎn)速給定值,得出在不同給定條件下的仿真結(jié)果,并用濾波器對定子電流進(jìn)行濾波,最后對仿真結(jié)果進(jìn)行了具體分析。這對中小功率電機(jī)控制系統(tǒng)實(shí)際開發(fā)應(yīng)用等方面有一定的實(shí)用價值。 純分享帖,需要者
    發(fā)表于 06-16 21:50

    SOLIDWORKS教育版——全方面的學(xué)習(xí)資源與教程

    功能,更以其全方面的學(xué)習(xí)資源與教程,為學(xué)生構(gòu)建了一個從理論到實(shí)踐、從基礎(chǔ)到進(jìn)階的完整學(xué)習(xí)體系。本文將深入探討SOLIDWORKS教育版如何憑借其豐富的學(xué)習(xí)資源與教程,為工程教育注入新的活力,助力學(xué)生成長為未來的工程精英。
    的頭像 發(fā)表于 04-23 11:03 ?973次閱讀
    SOLIDWORKS教育版——全<b class='flag-5'>方面的</b>學(xué)習(xí)資源與教程

    可以在MCUXpressoIDE中哪些位置管理工具

    \'} arm-gnu-toolchain-12.3.rel1-mingw-w64-i686-arm-none-eabiarm-none-eabiinclude/sys/types.h:107:25: error: conflicting types for \'clock_t\'; have \'long unsigned int\' 我應(yīng)該使用
    發(fā)表于 04-10 07:37